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光禄镇:普法强基进校园 法治护航助成长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5796 | 发布时间: 2023/5/25 14:23:28

姚安县光禄镇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聚焦全镇中小学校生,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氛围,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中,光禄镇紧紧围绕“谁来普”“向谁普”“普什么”“怎么普”的问题,下好普法“先手棋”,充分发挥各村(社区)治安员、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探头”作用,找准法治校园建设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根据各学校差异性,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针对性的开展差异化法律知识宣传教育。

光禄镇普法工作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校园欺凌暴力、防溺水、防网络沉迷、防交通事故等内容开展宣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真正做到法进校园、法入人心。(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