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栋川镇防范到位“最大化”确保森林草原火险“最小化”
来源: 姚安县栋川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2653 | 发布时间: 2023/1/29 8:24:11

今冬以来,降雨骤减导致气候极其干燥,伴随入山人员增多,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栋川镇切实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森林草原火险“最小化”。

预防为主,宣传入户到位。通过会议、媒体等传播形式,将预防火险、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意义传播到每家每户,让每一名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把握关键,重点管控到位。对重点人员、重点假日、重点林区、重点入山路口、重点地段等层层加强管理,确保入山不带火,带火不入山,开展常态化巡山巡查。

实时监控,火情发现到位。借助全镇各山头上安置的共10个超高清摄像头组成的林火监测视频监控系统,由值班人员24小时做好监测,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上报。

场景演练,队伍水平到位。通过实战化场景演练,进一步提升镇村责任人、85名巡山护林员和58名专业扑火队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原则,确保出现火情立即“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