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太平派出所“三个一”扎实开展春节前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 姚安县太平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3763 | 发布时间: 2023/1/20 11:19:26

春节将至,为严防风险隐患,进一步做好辖区内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太平派出所组织警力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强化交通管理力度,排查化解各类治安隐患,为群众欢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开展一次行业场所检查。太平派出所充分利用“两周三查四告知”行动,结合辖区特点,对辖区内加油站、民爆企业、寄递物流业、烟花爆竹零售点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全力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行动以来,共出动警力20余人次,检查行业场所20余家,整改安全隐患4处,有力确保了全镇春节期间治安形势稳定。

开展一次道路交通整治。春运期间,太平派出所进一步加强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抓疏堵保通畅,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交通隐患路段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加强路面整治、源头管理、农村管控等方面的工作力度,严厉打击“两客一危一货”超限超载超员、酒驾毒驾、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道路通行环境。在此次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对过往的驾驶员交通安全宣传100余次,进一步筑牢了交通安全防线。

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化解。春节前夕,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太平派出所积极行动,民警通过进村入户话家常的形式与群众拉近距离,同时,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建立村组联系群等方式,多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并积极与镇综治办、镇司法所、村委会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调解,客观公正地化解矛盾纠纷,今年1月以来,共成功化解矛盾纠纷9起,矛盾双方对调解结果都表示满意。(杜永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