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党群参与齐整治 扫旧除尘迎新春 ——官屯镇开展节前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 姚安县官屯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3396 | 发布时间: 2023/1/19 15:16:56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面貌。为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动员优势,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面貌,营造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节日氛围。近日,官屯镇各村(社区)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对集贸市场、房屋前后、镇村街道开展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以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乡村环境,展示官屯“环境美、百姓乐、风气正”的新形象。

高位推进,构建责任担当“先锋队”。镇、村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对整治标准再明确、整治力度再加强,全面部署整治工作,详细划分职责区域,科学分析、精准调度,按照点面结合方式,全面压实网格管理。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包联村干部积极参与,发挥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形成“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片、一片带一村”的链式效应,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干部带头,引领美丽村庄“新风尚”。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环境质量,各村(社区)书记带头查问题、亲自上手干,与村民一起整治问题点位,以“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保持机制,有效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社区)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大喇叭、入户宣讲等途径,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从“要我干”到“我要干”,以“庭院美”促“村庄美”,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的良好氛围。

群众参与,掀起环境整治“新热潮”。为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改善群众工作生活环境,营造优美、宜居、安全的居住环境,官屯镇对集镇沿街商铺及周边环境、集贸市场、房屋前后、镇村街道开展专项整治。各村(社区)充分调动村村行动、户户参与的积极性,号召党员群众、返乡大学生等人员积极加入村级志愿者服务队伍,对村庄道路两侧、河道两侧的秸秆、杂草、枯枝,村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乱堆放的杂物、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掀起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新时代开启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通过开展本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镇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下一步,官屯镇将持续健全工作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加强宣传引导,巩固好、发展好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营造“人人参与、家家行动、户户收益”的良好氛围,让优美、宜居、安全的理念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