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官屯派出所平安守护进行时
来源: 姚安县官屯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3127 | 发布时间: 2023/1/19 15:15:49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姚安县公安局官屯派出所以“节点”就是“考点”的意识,结合辖区实际,提前部署、周密安排,以最灵的信息触角、最佳的工作状态、最严的管控措施、最大的精力投入,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全力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反诈和消防宣传同步不松懈。官屯派出所始终以民众的切身利益出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各种渠道,以家长里短为切入口,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零距离”对群众开展反诈和消防安全宣传,提醒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火灾事故发生,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重点场所安全监管不停步。民警详细检查了辖区重点场所的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硬件设施是否达标,并对相关行业场所的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予以指正,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民警要求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各项措施,加强场所内从业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黄赌毒”和防止寻衅滋事、打架斗殴、酒后驾车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其间,官屯派出所检查单位20余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3处。

重要风险排查化解不懈怠。官屯派出所以枫桥经验为抓手,坚决做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针对辖区潜在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实施“敲门行动”,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其间,圆满调解涉婚恋纠纷1起,邻里纠纷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