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光禄镇:压实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提升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8955 | 发布时间: 2022/10/8 14:16:41

国庆之际,是农产品生产和消费的高峰期。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时鲜农产品;连日来,光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室工作人员放弃假日休息时光,深入光禄辖区农贸市场,超市对各类时鲜蔬菜、水果进行抽样检测,每天检测不同品种,不同摊位,确保假日,检测市场上所有上市品种是否存在农残超标现象。并向农户宣传相关蔬菜用药知识及禁用农药有哪些品种,引导教育菜农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严格按照农药间隔期使用,确保上市安全。



国庆期间,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光禄辖区种植基地、农户菜园、果园,农贸市场等共计抽样检测716个样本,经测定,未检出农药残留超标品种,合格率100%。符合食用标准,实现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过程控制,切实筑牢了我镇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屏障。(李永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