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市场监管监督管理局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14567 | 发布时间: 2019/4/19 16:44:08

各股、室、队、所:

现将《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4月16日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方案


云南省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将于4月20日、21日举行。按照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市场监督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依法做好公务员录用考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全局干部职工要站在对党和国家事业认真负责的高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对做好公务员考录工作的认识,要以“市场监管职责内不能出任何问题”为目标,依法履行市场监管工作职责,加大对公务员录用考试市场监管力度,为公务员考试录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二、组织领导

为依法做好公务员录用考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成立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务员考试录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张家云  局长

副组长:陈咏云  副局长

组  员:黄正钱、马忠、刘树芳、杨成虎、段丽苹、刘从发、许爱红、周映刚。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市场股,马忠负责收集公务员考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三、突出重点,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力度

(一)对考点周边的小餐饮、食品店、超市、小作坊、文具店、医务室、药店、诊所、社区服务站、医疗器械店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提醒,提醒市场服务主体要依法经营、热情服务,防止哄抬物价。同时,重点检查食品销售经营业主是否存在经营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检查餐饮店食材是否新鲜、卫生防疫是否合格,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督促市场主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确保所销售的食品、药品、医疗用品等商品符合国家标准。(责任单位:餐保化股、食品流通监管股、药械股、栋川所、光禄所,工作开展时间:4月16日—22日)

(二)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重点打击价格违法、消费欺诈和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责任单位:执法大队,工作开展时间:4月16日—22日)

(三)全面检查文具用品市场。以校园周边各类文具批发部、商店、超市为重点排查,严防销售“三无”文具、考试作弊器材等假冒文具用品和不合格文具用品扰乱正常的考试秩序。(责任单位:市场规范管理股,工作开展时间:4月16日—22日)

(四)严厉打击各类培训班无照经营和扩大经营范围,以及冒用党政机关名义开办培训班,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允许在考点周边散发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打击各类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发布内容虚假、夸大宣传的户外广告和印刷品广告(责任单位:市场规范管理股,工作开展时间:4月16日—22日)

(五)查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特别是酒店,是否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维保单位是否按照要求及时维保,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粘贴安全须知和检验合格证,防护措施是否完好,应急救援措施是否落实等,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电梯坚决责令停用,确保电梯运行安全。(责任单位:特种设备监察股,工作开展时间:4月16日—22日)

(六)进一步畅通消费维权投诉举报渠道,值守好12315电话,及时处置消费者投诉,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责任单位: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工作开展时间:4月16日—22日全天24小时值班)

四、有关要求

全局各股室队所既有分工,更要有合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涉及的各股室队所每天下午4点前将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报县局组织人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