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统计局
姚安县卫生状况群众满意度调查方案
来源: 姚安县统计局 | 访问量:12970 | 发布时间: 2021/8/10 10:12:02

一、调查目的

根据《姚安县2020—2022周期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工作方案》《云南省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工作评审细则》有关要求,群众对全县卫生状况的满意度要≥90%。基于科学、规范、全面的满意度调查指标设计和调查实施,获得相关满意度数据,需要开展相应的调查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二、调查对象、范围和内容

(一)调查对象

调查自2021年8月中旬开始,预计于2021年9月中旬完成全部工作内容,项目实施周期近20天。

(二)调查范围

本次调查仅限于姚安县栋川镇辖区范围内年满16周岁以上的城市常住居民(居住年限超过6个月)与过往旅客。

(三)调查内容 

调查内容参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群众满意度调查的最新问卷,适当增加针对性的甄别指标。主要包括姚安县人民群众对建成区县容卫生状况的满意度、对影响县城环境卫生的主要原因评价及对县城环境卫生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反馈等(具体内容详见后文附件)。

三、调查方法与方式

本次调查采用的调查方式为抽样调查,调查方法采用定量调查即入户+随机拦截+线上调查的方式采集主观满意度数据,在总样本量中满足相应的配额设定条件,调查介质为在线移动终端设备。辅之以案头研究、实地勘察等定性调查方法获取多维度的数据信息。

四、组织实施

本次工作是由姚安县爱卫办发起,做好调查实施的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由第三方调查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并出具调查结果。各方共同协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调查数据客观、真实、有效。

受托调查单位保持与姚安县爱卫办的密切沟通,制定科学、合理的调查样本抽样与实施方案,中立、客观、独立开展调查有关工作。确保调查成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预计本项目完成时间约为20个日历日。

在人员配置上,核心团队成员包括1名项目经理、1名研究经理和2名访问督导以及若干名访问员。其中,项目负责人为公司项目经理殷达同志担任,全权负责本项目的实施与协调等事宜。

五、主要进度安排

2021年9月底以前完成数据采集,9月底前完成结果报送。

六、调查质量控制

(一)严格选聘访问员,做好业务培训。

(二)做好全过程监管与沟通,对调查员的业务指导精确到位。

(三)严格遵循调查工作操守,执行过程中全程由第三方机构独立完成,确保调查结果客观、真实、有效。

(四)严格控制调查有关配额,加大数据审核力度。

(五)认真整理数据,避免人为错误。

(六)严格履行有关保密义务,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七)及时沟通反馈,若调查中发现任何群众反映较为激烈、敏感的问题,及时与姚安县爱卫办有关负责人跟进反馈,适当时候由相关人员负责上门回访解决群众存在的问题。

(八)调查过程中,姚安县爱卫办保留对本次调查工作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