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卫生健康局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云南卓霖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姚安福安诊所使用抗菌药物静脉输注给予核准决定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7547 | 发布时间: 2023/7/10 10:47:22
云南卓霖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姚安福安诊所,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局机关相关股室:
  为切实加强抗菌药物静脉输注管理,规范我县辖区诊所(医务室)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执业活动,保证用药合理、有效,确保患者就医安全。经县卫生健康局讨论,决定对云南卓霖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姚安福安诊所使用抗菌药物静脉输注给予核准,提出以下工作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经核准使用抗菌药物静脉输注的云南卓霖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姚安福安诊所,要加强对注册医生、护士的护理操作、急诊抢救等基本医护技能的培训,严格掌握抗菌药物使用指征,严格执行医师抗菌药物使用权限,规范采购抗菌药物;严格执行“能口服就不注射,能肌肉注射就不静脉输注”的用药原则,纠正不良的用药习惯;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及“三查八对一注意”,掌握配伍禁忌和静脉输注不良反应抢救措施,规范开展使用抗菌药物进行静脉输注治疗活动和处置医疗废弃物。
  二、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要加强对云南卓霖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姚安福安诊所依法执业的监管,逐步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
  此次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资质的核准期暂行一年,至文件公布之日起计算执行。

附件:姚安县抗菌药物静脉输注及静脉给药服务(静脉输液)资质核准表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7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姚安县抗菌药物静脉输注及静脉给药服务

(静脉输液)资质核准表


编号

单位名称

地 址

法人及

负责人

核准事项

 

备注

1

云南卓霖医疗服务有限公司姚安福安诊所

姚安县光禄镇新区3-4号商铺

苏 安

张 霞

1.抗菌药物静脉输注

2.静脉给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