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 >  姚政办通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10大 重点项目、10件惠民实事任务分解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329 | 发布时间: 2024/2/18 16:14:2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为切实抓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立项督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实现“三年上台阶”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强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不折不扣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以努力走在全州前列的实际行动为全国全省全州大局展现姚安担当、作出姚安贡献。

二、强化责任担当。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要切实将落实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及县委县政府具体要求的有力行动和重要抓手,主动担当、奋勇争先,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迅速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关键性举措、支撑性项目、先导性抓手。要对照责任分工逐项建立工作台账,把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为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指标,落实到每季、每月,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把各项目标任务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指标。

三、注重协同配合。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沟通协商,强化协调联动,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对需要多部门推动的跨领域、跨部门任务,牵头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加大与责任(配合)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责任(配合)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作为、形成合力;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强与县直各部门的工作对接,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四、加强跟踪问效。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要强化对工作落实的监督检查,对照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逐项跟踪督查督办,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按照时限要求报送进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重要情况、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县人民政府请示报告。县政府督查室要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程督办、动态跟踪,督查督办情况及时向县人民政府汇报,并根据县人民政府工作安排适时开展专项督查。

请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明确1名同志,负责情况报告和沟通联络工作,并于2024年2月22日前将联络人员(姓名、电话)报县政府办公室督查一室;各牵头部门分别于4月10日、7月10日、10月10日前上报前三季度落实情况,全年工作进展情况于12月20日前经单位领导审核后报县政府办公室督查一室(县人民政府三楼312室,联系人:钱爱琼,电话:5722386,传真:5712757,电子邮箱:yaxzfdcs2022@163.com)。


附件:1.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2.2024年10大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

3.2024年10件惠民实事任务分解表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2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或浏览附件:


1.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22024年10大重点项目任务分解表

32024年10件惠民实事任务分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