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委党校整体异地新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6701 | 发布时间: 2019/1/18 16:02:01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5

(总第411号)

姚安县委党校整体异地新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19年118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11月16日至12月14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委党校整体异地新建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项目经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中共姚安县委党校整体异地新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投资〔2015〕638号)和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姚安县委党校整体异地新建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5〕73号)立项建设,建设地点:姚安县西山城镇上山片区百花冲。建设内容及规模:总建筑面积5997.34平方米,其中新建4层框架结构教学楼一幢,建筑面积2500.92平方米,新建6层框架结构学员综合楼一幢,建筑面积3496.42平方米。概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概算总投资1686.17万元,其中省财政补助448.15万元,县财政1238.02万元。姚安县委党校及教师进修学校场地施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内容:排洪沟、场地道路建设、给排水、电力电信等)、姚安县委党校及教师进修学校场地施工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内容:场地建设、绿化工程等项目)未办理投资批复手续。

项目施工图由楚雄新逸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由楚雄州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中心审查,由楚雄竭诚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科标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云南恒丰建设咨询理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由楚雄州华崟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和姚安旭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审计结果表明:此次审计的姚安县委党校整体异地新建项目工程建设履行了项目报建、公开招标、施工许可等基本建设程序,工程结算资料和相关手续完善,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结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姚安县委党校及教师进修学校场地施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内容:排洪沟、场地道路建设、给排水、电力电信等)、姚安县委党校及教师进修学校场地施工建设项目二期(工程内容:场地建设、绿化工程等项目)未办理投资批复手续。还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未办理批复手续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㈠多计工程结算价款26.54万元。

㈡未办理批复手续3798806.28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依法进行整改。对未办理批复手续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报相关部门补办批复手续。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委党校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