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税务局以“三心”当“三员” 增强老干部“三感”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 | 访问量:809 | 发布时间: 2024/3/29 15:14:54

姚安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退休干部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抓细抓实,有效汇聚合力、发挥优势,增强了退休干部的使命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一是不忘初心,当好政治建设的“领航员”,增强老干部使命感。组织退休干部就地、就近参加所在社区党支部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学习培训等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组织老干部积极参加“云岭银潮大讲坛”五期,引导退休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干部荣誉退休制度,采取专题谈话会、离别赠言感言、重温入党誓词、颁发荣誉退休纪念证书等形式,肯定和褒奖退休干部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

二是凝聚关心,当好服务保障的“勤务员”,让老干部有幸福感。建立老干服务联系制度,由局领导和现职中层干部与老干部结成对子,坚持在重阳、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对老干部进行重点走访慰问,特别是在老干部生病和家中发生变故时,及时进行慰问、安抚,真正做到急时有人助、难时有人帮、病时有人管,做到上门走访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工作汇报到位、廉政提醒到位、生病住院看望慰问到位。

三是围绕中心,当好作用发挥的“组织员”,让老干部有成就感。发挥老干部“传帮带”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老干部议家风、晒家书、亮家训。发挥老干部经验足、威信高的优势,听取老同志意见,集中老同志智慧,凝聚老同志力量,为全面推进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老干部的“金点子”。主动挖掘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由他们向在职干部讲述从税事迹,传递税务好故事,释放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