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税务局“四个一”做好税务执法资格考试工作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 | 访问量:685 | 发布时间: 2024/3/29 15:14:07

为保障2024年税收执法资格考试组织工作顺利实施,姚安县税务局早安排、早部署税务执法资格考试工作,上下联动,统筹兼顾,迅速将组织工作提上日程,提劲提神提站位,“四个一”稳步助力备考工作。

一是开展一场经验交流。及时组织召开县局税务执法资格考试动员会和督促会,有侧重性地选取2023年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志分享复习心得及应试方法,有目的性地安排今年备考工作经验及要求。会上,参会人员为做好今年执法资格考试提建议、谋思路。

二是进行一次岗位实训。为提高学习效率,县局将7名参考人员安排到征收、管理等税收业务岗位开展岗位实训,增强对法律法规和税收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为发挥“传帮带”作用,岗位实训期间实行导师制度,安排业务能力强的税务干部对参考人员进行一对一的业务辅导。

三是成立一个工作专班。为确保督导督学工作蹄疾步稳,及时建立税收执法资格考试专班工作机制,抽调在近两年考试中在全州名列前茅的同志组成专班工作人员,稳步开展考生学习档案管理台账、学习计划动态调整、模拟考试出题等工作,坚持实打实、硬碰硬。

四是组织一次备战考试。将州局对税务执法资格考试高频次强调、高密度安排、高标准要求的压力传导到每一名考生。严格按照备考计划执行每周测试,警醒考生迅速调整状态、尽快适应备考节奏,全身心投入学习,确保县局税务执法资格考试通过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