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站”起来,“听”得见,“义肢助残”项目暖人心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1035 | 发布时间: 2024/3/28 15:55:42

“很合适,挺好的!我又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生活可以自理了。”“哇,我又能听见了!鸟叫虫鸣声真美妙!”“谢谢党和政府及时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也增强了我们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心,助力我们更好地融入社会……”3月28日,在姚安县中心敬老院,第一次装配上假肢67岁的周翠花和第一次配上助听器75岁的特困人员夏启良连声称赞。

为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姚安县民政局将“义肢助残”活动作为关爱特殊残疾人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积极与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对接到姚安县开展“义肢助残”活动。2024年1月13日,云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假肢取型工作人员到姚安县为3名残疾人假肢取型。假肢取型时,技术人员根据每位残疾人的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逐一进行检查、诊断、测量、打模、取样,制作石膏模具,通过“量体裁衣”的方式为残疾人配置适合的假肢,保证“量体合身”。3月28日,假肢装配现场,技术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3名肢体残疾人穿戴假肢,反复进行细节调整,提高佩戴后的舒适度,详细讲解假肢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对假肢的基本常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为姚安县中心敬老院9名听障特困人员免费安装了助听器。

“义肢助残”项目,不仅免费为残疾人安装义肢和助听器,还为受助残疾人实时报销了途中所产生的交通食宿费用,有效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真正让受助残疾人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

“义肢助残”项目的实施,是编密织牢残疾人幸福生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举措,不仅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经济负担,还帮助他们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以昂扬奋发的新风貌迈向幸福新生活。(周兴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