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开展2024年平安姚安建设暨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1066 | 发布时间: 2024/3/18 14:45: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州、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着力抓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公共安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保障服务大局、夯实基层基础6项重点工作,结合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活动。

一、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进机关”宣传活动

及时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会,认真传达学习了《姚安县2024年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对象,开展重点研判,制定细化本单位工作方案,围绕三下降,一提高目标,真抓实干落实好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确保行动成效明显。

、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2024313日,在县委平安姚安建设领导小组的牵头组织下,活动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保护耕地、地质减灾防灾、农村建房“八不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通过现场宣传讲解,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法律的认识和理解。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余人次。       

通过上述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力地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法治素质,在全系统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使更多的干部群众对自然资源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保护耕地和依法用地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