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4年河长制工作暨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第1次推进会议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3317 | 发布时间: 2024/2/1 10:31:27

为进一步推进2024年河长制工作及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持续开展好我县蜻蛉河、石者河、勐岗河等河库渠的水质巩固提升工作,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冬春修、农村人饮安全等工作。1月31日上午9:00在县人民政府3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河长制工作暨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第1次推进会。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中晖主持,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

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水务工作同志及水务服务中心主任,县河长办、县专班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各乡镇人民政府就开展河长制、冬春修、人饮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接着,县河长办主任、县水务局局长刘赋就2024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冬春修行动缓慢情况、各乡镇排查人饮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针对河长制工作。各乡镇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处置垃圾,完善村规民约,发现问题要及时通报整治,加强对保洁员的考核力度;加大问题的交办督办力度;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二是针对冬春修工作。各乡镇要紧盯河长制工作目标,重点开展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渠的整治工作,及时对垃圾、秸秆进行清理;压实责任,按时完成冬春修工作。三是针对人饮安全工作。各乡镇要制定详细的供水保障方案,包括组织领导、供水方式、联系方式、物资储备情况、应急处置机制、资金使用情况等,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爱护饮水设施。

最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中晖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要做好河长制日常工作。今年龙川江流域综合整治提升三年行动工作的工作重点是石者河,县河长办和专班办要开展重点督查、督办;农田水利冬春修工作要及时开展,确保3月15日全面完成;各乡镇要细化农村人饮安全工作方案,按时上报供水保障方案。二是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河长制工作是责任制,要加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一对一交办并及时整改完成;全力以赴完成冬春修工作,创建美丽家园;县水务局领导要分片区挂包,督促、指导各乡镇按时完成人饮安全维修养护工作,确保群众安全用水,不渴一人。三是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及时开展督查工作,实现一月一督查,及时交办、督办,重点是石者河、冬春修等工作。(史春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