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开展景区(景点)讲解员培训 助力旅游文化发展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2390 | 发布时间: 2023/7/3 17:22:47

为讲好姚安故事,宣传好“一座姚州城  半部云南史”品牌形象,近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2023年姚安县景区(景点)讲解员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实践培训”,“实地讲解+现场点评”等形式进行,特别邀请云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全国导游资格考试面试考官龙华,为115名学员授课,就姚安景区景点讲解以及讲解员礼仪、讲解技能进行专业培训。授课教师结合自身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对学员如何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讲解水平,如何应对讲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一一指导教学。

现场教学环节中,讲解人员在光禄古镇南门牌坊、回型街、军民总管府、龙华寺等景点进行实地讲解,由老师进行了现场示范讲解和点评指导,从引领手势、眼神、语气、语调及讲解重点等方面言传身教,让学员们现场感受到了讲解的魅力。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姚安文化旅游宣传队伍建设,提升了全县讲解员素质,提高行业服务品质,有效地推动景区景点讲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夯实姚安文化旅游发展的基础,为推动姚安全域旅游发展积蓄起强大动能。(曹丽云/文 刘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