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协议签订工作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4329 | 发布时间: 2023/6/1 16:54:27

为全面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政策,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工作,确保我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照料得到落实,切实维护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从2023年4月开始至5月中旬,姚安县九个乡镇同时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签订工作。

各乡镇、村(居)委会民政工作人员在走访了解特困人员的生活环境、身体状况和生活自理能力等相关情况后,逐个与照料人签订了《姚安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协议》,进一步明确特困人员和照料服务人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确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时有人照料、生病有人看护”。       

截至5月底,我县9个乡镇全部完成照料服务协议签订工作,共签订照料协议403户410人。在协议签订过程中针对部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及照料服务人对协议不了解及认识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政策解读,告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签订协议后有哪些权利和义务,消除照料服务人担心和顾虑。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协议签订完成后,将于2023年7月开始实施。(郭自莉  杜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