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杨家仙副县长到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工作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1620 | 发布时间: 2023/6/1 15:18:18

5月31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家仙到姚安县文旅局调研文旅工作,调研以座谈会议方式开展,县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馆、中心负责人参加。


会上,杨家仙副县长认真听取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罗晓梅从文化事业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文旅发展的瓶颈和下一步聚力开展的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履职情况,深入探讨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旅游工作的路径和办法。

杨家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这是文旅工作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文旅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找方向、在州委州政府的具体安排中明定位、在县委县政府的贯彻落实中谋发展,全力以赴推进文旅事业蓬勃发展;要充分发挥文旅优势,加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广泛发动群众,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让群众乐享旅游发展;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克难攻坚的担当、朝气蓬勃的激情、常抓不懈的追求,谋划姚安县文旅事业新发展。

杨家仙要求,全县文旅系统干部要紧紧围绕县委“一城两业三区”的发展思路,扛牢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使命任务。一要紧盯一个目标,致力于打造全省文化产业园区;二要守牢一条底线,严守文旅行业安全底线,确保全系统、全行业安全稳定;三要实现“两突破三提升”,以光禄古镇开发为抓手、以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助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在品牌建设和服务上实现突破,并聚力做到“三提升”:一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活群众文化,推动文化产业化,增强文化可参观性,将主流文化转化为旅游吸引物;二是提升文旅宣传营销能力,深入推进“旅游+”,打造姚安文旅IP,提高宣传力度,形成引流入姚的持续链条,营造“处处有旅游、人人享旅游”的生动局面,助力姚安旅游业提质升级;三是提升文旅干部综合能力,打造内外兼修的高素质专业化文旅干部,建设能干事、干成事、敢于担当、勤政廉洁的队伍,为姚安县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以实干担当推动文化和旅游强县建设取得新突破。(李成颖/文  杨开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