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多举措加快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访问量:5938 | 发布时间: 2023/6/1 8:57:59

为提升创新创业服务功能,姚安县通过加强政策扶持、统筹规划布局、完善管理制度等措施,加快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稳就业促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

一是加强政策扶持,增强运作能力。“姚安现代花卉产业创业示范园”配套设置建设得到园区政策扶持和人社政策扶持共计40余项,其中:园区政策扶持包括:水电网络、办公场所、企业注册、税务登记、人事代理、商务信息推荐、市场拓展、技术研发、入园推荐、开业指导、风险评估、创业补贴申报、创业大赛推荐等20余项。人社政策扶持包括:就业创业政策、社会保险政策、职业技能提升政策、高校毕业生服务政策4大类共计20项。通过这些政策的扶持让姚安云秀花卉有限公司增强了市场运作能力,为产生孵化功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统筹规划布局,夯实孵化功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将创业孵化平台建设与本地区经济发展、主导产业发展相结合,与发展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就业相结合。将“姚安现代花卉产业创业示范园”规划成“四中心”“两平台”,“四中心”包括创业孵化中心、创业成果展示中心、创业就业实训中心、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两平台”是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创业大赛及活动交流平台。目前,已具备孵化功能,能正常开展创业服务活动。

三是完善管理制度,优化服务水平。一是建立管理机构。组建“姚安现代花卉产业创业示范园”为园区创业者提供服务的管理机构专业服务人员7名,分别具有创业、人力资源、市场营销、融投资等相关经验的专业人士。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健全“姚安现代花卉产业创业示范园”园区基金管理办法、创业培训制度、创业项目评估制度、创业指导制度、导师聘用制度、园区企业考核管理制度、项目流程审批制度、园区日常管理办法、园区综合管理办法等制度机制。为入驻孵化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创业服务,大大提高了入驻企业创业成功率。

截至目前,“姚安现代花卉产业创业示范园”已运营且园区管理孵化入园企业有43家,现正申报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张银辉  周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