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开展全国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万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培训
来源: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访问量:3854 | 发布时间: 2023/5/26 21:14:57

5月25日,姚安县第一期万名中医(民族医)药种植能手培训班在太平镇各苴村委会开班了。为提高培训的质量和规范化开展培训,5月18日,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了项目第二次推进会,会议由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培训机构、各乡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业务经办人参加,会议对培训实施细则和培训纪律及廉洁自律做出了明确要求。

本期培训班共88名有种植基础的农户参加,培训分两个班次开展。该村委会属高寒冷凉山区,适宜多种中药材生长,有着15年种植基础。培训根据中药材市场需求和整村种植情况,选择了黄精培训,授课教师邀请了本地有种植经验和丰富教学经历的,姚安芸生中药材种植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龙武做主讲,传授种植技术,培训课程生动、通俗易懂。

本次培训班结束后,在本村采取示范带动推广种植,“农户+企业”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本批培训共900人,在全县有种植基础的村委会,选择适宜种植和市场前景好的品种,动员有种植经验和种植意愿的群众于6月20日前完成培训。在下步工作中全县也将采用同样的发展模式,提高姚安县的中药材种植水平和扩大种植规模,为打造楚雄州生物彝药原料基地奠定坚实基础。(曹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