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省科协张颢专家团到姚安开展花卉科技指导服务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7710 | 发布时间: 2023/5/24 15:43:56

5月18日,云南省科协张颢专家工作站在姚安县农业农村局花卉研发基地挂牌成立。

张颢专家工作团队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深入花卉研发基地进行花卉新品种的引进、选育及相关技术的研发做指导。到目前,完成了部分新品种引进、选育工作的前期准备。已引进专家团队15个切花月季自主知识产权月季品种在姚安县花卉种苗研发中心进行实验种植,引种栽培了200余个月季品种试种,筛选优异的品种资源应用于后续的品种选育工作。力争用一年时间,培育3—10个花卉新品种,通过试验和示范推广,选育适宜我县且具有竞争优势的花卉品种,注册姚安县域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提高姚安县花卉产业品牌竞争力、市场占有率。

针对我县花卉企业生产实际,专家工作站科技团深入花卉种植企业(户)进行科技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疑点、难点及生产技术瓶颈,积极引导花卉企业进行生产、加工技术等环节创新攻关,推动姚安县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徐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