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民政局积极开展“生命教育,救在身边”暨“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姚安县民政局 | 访问量:8295 | 发布时间: 2023/5/13 10:01:02

2023年5月12日下午,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和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姚安县民政局积极参与了县红十字会和县防灾减灾办组织的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民政局工作人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在西正街道路旁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积极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面向居民群众开展了地震灾害、气象灾害、火灾事故的防御教育和风险识别、预警响应等宣传教育,提醒居民群众要提高主动避灾避险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并引导和动员居民群众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来。结合民政部门的职能职责,开展了“救在身边+生命教育”“养老服务+生命教育”两项生命教育行动。

一是发放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单,向现场的居民群众宣传对困难群体帮扶救助的政策法规,并提供有关帮扶救助工作的政策咨询,提高我县辖区内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二是发放养老服务政策宣传单,进行养老服务宣传,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我县养老服务发展成果,让老年居民充分了解各类养老服务的内容,方便老年居民了解养老服务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政策的知晓率,推动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宣传,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进行爱心动员,引导、鼓励居民群众多行善举,多献爱心,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四是围绕社会工作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发展成果等内容,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为传播社会工作知识,宣扬社会工作理念,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推动社会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既传播了健康、科学、文明的生命理念,又提高了居民群众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的意识和紧急避险、应急急救能力,为助力国家卫生县和健康姚安建设筑牢基础。(周彩芳 刘进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