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在建项目“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9496 | 发布时间: 2023/4/27 9:48:29

为落实省、州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姚安县住房城乡建设领域2023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全县“五一”期间建筑工程施工安全的监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建筑施工安全形势的稳定。2023年4月24日至4月28日,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全县范围内办理了施工许可的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五一”节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综合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企业自查、集中检查、重点督查的方式开展,通过“听、询、查、核”等方式对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深入工地现场,重点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危大工程管控情况、安全防护情况、消防安全情况、扬尘治理情况、病媒生物防治情况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指导对标对表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检查强化了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督促参建各方切实履职到位,抓好施工现场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董文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