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楚雄州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检查组到姚安县水务局开展防溺水督导检查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8255 | 发布时间: 2023/4/27 9:32:43

4月25日至4月26日,楚雄州学生防溺水专项行动检查组到姚安县水务局督导检查防溺水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到我局就工作责任落实、危险水域隐患排查、落实“四个一”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随后实地察看了下口坝水库、洋派水库水域的防护设施建设、警示标志设置、应急救援准备、巡河值守等情况,与水库管理有关人员深入交流,并进行现场指导。

检查组对我局防溺水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雨水情监测报系统应用与防溺水工作有机结合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认可。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按要求设置完善危险水域标识和落实“一杆、一绳、一哨 、一圈”(即长竹竿、长绳、哨子、救生圈)等救助设施,呼救设备以及日常排查整治与巡查;二是规范学生防溺水安全检查记录,做到详实准确;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我县防溺水工作取得成效。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横幅、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让防溺水工作深入人心。加大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紧绷安全弦,织牢防溺水“安全网”。加强对水库游玩群众和下水嬉戏群众的安全教育,特别是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发现钓鱼和游泳人员,立即劝离,并对他们进行现场教育,最大程度地防范水利安全责任事故和遏制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 

 (关志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