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花卉产业农科服务团开展科技服务助推姚安花卉产业发展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0885 | 发布时间: 2023/2/13 9:47:11

为认真落实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农业农村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姚安云秀花卉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共建“姚安县花卉研发中心”的工作任务,助推姚安县花卉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近期,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木本花卉创新团队暨姚安县花卉产业农科服务团赴姚安县开展科技帮扶与现场技术指导。

作为2022年度“一县一业”云南省花卉产业特色县,姚安县的花卉产业以绿色高效生产模式为主导,起点高、规模大、速度快。姚安县花卉产业农科服务团主要围绕该县花卉企业品种创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技需求开展了多次科技帮扶活动。此次服务则重点针对“姚安花卉研发中心”的月季新品种研发和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的种植规划、水肥检测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改造等进行交流与指导。服务团成员还走访了姚安云秀花卉有限公司和楚雄滇耘花卉园艺有限公司,对企业的水肥管理、花枝培养、春季病虫害防控等技术方案进行了指导。

受冬季低温、霜冻影响,部分企业的切花月季主流品种“粉红雪山”出现枝条过细、花色不鲜艳、花瓣皱缩等问题,在实地调研与技术交流后,农科服务团向企业提出肥水比例与灌溉时间调整建议,并向企业技术人员亲身示范切花月季株型培养方法,帮助企业提高产量。

随着天气逐渐回暖,蓟马、红蜘蛛等虫害问题也将逐渐产生。农科服务团建议种植企业加强虫害的预防,采用综合防控技术措施防止止虫害的大发生,确保绿色高效生产。(罗中元 王其刚 蹇洪英)

科技人员指导姚安云秀花卉有限公司进行水肥灌溉技术微调

科技人员指导楚雄滇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切花月季高产株型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