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城乡住户调查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统计局 | 访问量:9057 | 发布时间: 2023/2/13 8:21:42

为做好全县城乡住户调查工作,2月9日,姚安县召开2023年全县城乡住户调查工作会议。县统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等11个县级相关部门、相关乡镇分管领导、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城乡住户调查辅助调查员等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颖鑫就2022年全县城乡居民收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2023年城乡住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学剑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做好城乡住户调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住户遍访工作,确保源头数据质量的客观准确真实,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高住户调查数据质量。要充分发挥辅助调查员积极性和指导性,提高数据统计质量,确保应统尽统、真实可靠。三是充分关怀,千方百计拓宽收入途径。要通过解决公益性岗位、组织技能培训就业等渠道和途径,确保每户记账户家庭均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实现增收目标。四是强化责任意识,推进住户调查工作高效开展。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村(居)委会要紧密配合,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谷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