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云秀花卉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云南省数字农业示范基地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5737 | 发布时间: 2022/11/29 14:46:34

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认定2022年云南省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名单的公示》,我县云秀花卉有限公司在姚安县栋川镇龙岗村建设的花卉基地确定为“云南省数字农业示范基地”。

目前,《云秀花卉有限公司关于云南省数字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任务书》已通过了省级专家评审,项目建设集示范、应用、推广数字化栽培管理技术为一体,公司的生产基地上同时配套气象测量站、通风系统、温湿度监测系统、加温系统、水肥系统、肥水回收消毒系统、高清视频检测系统等现代化设施设备,通过农田内安装的物联网硬件系统,监测农场田间的环境数据和四情信息(气象、墒情、苗情、虫情),对设备进行智能控制,并将收集到的数据传输到云平台进行整合分析存储和预警等操作。结合姚安云秀花卉产业生产管理实际,构建“云秀花卉大数据管理平台”。有效整合云秀花卉产业温室环境监测、鲜花分拣与销售、种植实况:(包括鲜花品种、数量、等级占比、销往地、产值等)等产业数据。实现每个温室大棚可管控,每单鲜花销售信息可查询;实现产业数据集中监管、鲜花管理精细化;产业数据来源可追,商品鲜花质量可控,安全责任可究的全过程监管。

通过数字信息化注入生产栽培、田间管理、市场销售的每一个环节,做到快速精准精细化,这将成为我省农业生产科技化的标杆,将引领着云花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成为云南智慧农业发展示范新高地。(李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