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率先在全州完成招商资源普查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22007 | 发布时间: 2022/11/4 15:29:14

招商引资事关县域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底盘。今年以来,姚安县聚焦大抓招商和项目要素保障,全面盘清土地、林地、闲置资产等招商存量资源,于5月份在全州率先完成了招商资源普查。一是高度重视。及时与省、州投资促进部门汇报后,选择在全省有影响力、技术过硬、业绩较好的云南云智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普查机构开展普查;二是强化培训。认真组织召开普查动员会议和培训会议,全县9个乡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林草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级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普查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三是确保实用。认真组织实地核查,充分听取了乡镇、村组的意见建议,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多轮评审,形成了涵盖县域内资源禀赋、政策红利、产业现状、招商资源信息化数据、重点产业分析、招商策略等内容的资源普查报告;四是成果丰硕。通过普查,摸排全县9个乡镇可用于招商引资的资源12878.5亩,其中,厂房(楼宇)482.5亩、建设用地112亩、可流转土地12878.5亩、水库(坝塘)576亩。县级产业园区可供利用建设用地472亩、闲置厂房90.6亩。同时,针对全县资源禀赋、营商环境、重点产业、土地资源等分别绘制一张图,形成重点项目、产业园区、6镇3乡VR360°全景图及二维码,并策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178个,建立和完善与招商引资相适应的项目储备库,进一步夯实了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基础,解决了“拿什么招”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