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吴东到姚安县调研文物工作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915 | 发布时间: 2022/10/14 16:24:51

近日,楚雄州博物馆馆长、州文物管理所所长吴东一行到姚安县对县博物馆文物收藏展示,姚安县文物安全工作及文物保护与利用、长江流域文物资源、革命文物等工作开展调研,姚安县委宣传部部长郑文梅、姚安县政府副县长马丽等领导陪同调研。

吴东一行深入姚安县左门、光禄、栋川等乡镇,先后对龙华寺、德丰寺、地索李家大院、高氏衙署、中国共产党姚安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文昌宫、兴宝寺等文物点,实地查看了文物保护现状,并对文物安防、消防设备运行情况及文物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每到一处,吴东都详细了解了各文物保护单位的历史渊源、建筑特色、保护措施、活化利用、古建保护及修缮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吴东对姚安县文物工作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吴东指出,姚安县博物馆、姚安县文物管理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遵循“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加强文物保护,突出合理利用,让文物文化助推旅游发展,做到让历史文物价值最大化,进一步提升姚安县历史文化资源影响力。

吴东强调,文物重在保护与传承,要强化日常管理措施,落实日常管理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文物活化利用水平,切实把文物遗产保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同时要提升文物保护意识,深入排查文物安全隐患,加强周边环境整治,抓实文物消防安全,推动全县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重点文物、革命文物的保护和挖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何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