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金融机构精准发力 助推花卉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 姚安县财政局 | 访问量:14144 | 发布时间: 2022/9/20 16:53:01

2022年以来,姚安县5家金融机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牛、花、菜、果”四大产业发展目标,创新金融产品,充分发挥再贷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和正向激励作用,在推动姚安花卉“一县一业”特色县建设中精准发力,助推花卉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自2018年起,姚安县采用“政府主导投资金、搭建平台建基地、引入主体抓经营”的“拎包入园”招商模式,分别引进云投集团、昆明花拍、云南云秀等17家省内外知名花卉企业入驻姚安。在企业的前期生产运营中,由于缺乏抵质押物,难以寻求融资担保,融资的高山挡住了企业的发展壮大。县金融管理部门积极探索新的融资模式,经与楚雄州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姚安县信用合作联社共同磋商,创新了姚安县重点农业产业领域“见贷即保”合作模式,即:“担保费+利息补贴+担保贷款”,农业重点企业可获得最高500万元、最长期限3年的纯信用贷款,并享受一次性县级财政全额担保费贴息。在此模式下,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于2021年12月推出“七彩云花贷”信贷产品,截至2022年8月末,姚安县采用“见贷即保”模式授信贷款22笔5100万元,累计发放贷款5240万元,余额4587万元,其中向3家规模化花卉企业发放“七彩云花贷”1000万元,切实解决了花卉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同时也为银行突破信贷增长瓶颈找到了突破口,在推动“一县一业”特色县建设中切实发挥了金融支撑作用,为做大做强全县花卉产业提供了资金保障。(张华玲 马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