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河长办、专班办会议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12497 | 发布时间: 2022/9/16 17:52:36

2022年9月14日,蜻蛉河水质巩固提升专题会议结束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中晖主持召开河长办、专班办会议。

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主要领导,栋川镇、光禄镇、太平镇人民政府分管水务工作领导,县河长办、县专班办14名新到岗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县水务局刘局长宣布了县专班办新到岗14名人员分组情况、工作目标及工作职责。县专班组向荣斌对专班办的工作作了要求。张副县长对州龙川江流域专班办交办的6个问题作了整改要求,责令6个问题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必须于今年9月底完成整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摸清底数,明确整改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认真排查污染源,建立整改清单台账,对标对表抓整改。二是加大执法力度,强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工矿企业、种养殖大户排污情况的检查,对非法排污情况加大处罚力度。三是河道保洁工作常态化。各乡镇要进一步明确河道保洁整治职责。县级各部门要加强蜻蛉河城区段河道保洁工作,并做到河道保洁工作常态化。四是县河长办、县专班办要找准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对全县河湖的督查、检查、交办、督办工作。五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蜻蛉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早日实现蜻蛉河王家桥断面水质稳定并逐步改善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