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加快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实施优化农机装备结构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1571 | 发布时间: 2022/9/5 10:55:00

为加快农业机械更新换代,进一步优化我县农业机械装备结构,保障农机安全生产,促进农机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意见的通知》(云农机〔2020〕3号)精神,姚安县农业农村局农机股、农机推广站、农机安全监理站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情况,于近期开展了2022年农机报废补贴工作。

一是到报废回收企业(楚雄佳通再生资源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姚安分公司),对每台申请报废机具进行认真核实、办理相关报废手续;二是深入到姚安县耕园农业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情况,解决合作社报废更新农机具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核实报废的机具。第三组织回收企业到耕园农机合作社上门服务,回收机具。

通过此次落实报废补贴政策,共报废农机具10台,国补12.15万元,回收公司按照整机铭牌重量给予1.50元/千克废铁价回收。其中半喂入收割机5台,每台补贴1.75万元,全喂入收割机2台,每台补贴0.55万元,拖拉机1台补贴0.7万元,乘坐式6行插秧机2台每台补贴0.8万元。直接受益4户农机大户,2个农机专业合作社。(杨进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