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首次实现“交地即交证”模式
来源: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13984 | 发布时间: 2022/8/17 11:01:56

近日,姚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原有“交房即交证”的基础上持续靠前服务指导,推动实现“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8月15日,杨先生向姚安县自然资源局购买姚安县栋川镇龙岗小区西面的小宗土地,在取得交地手续的当天,杨先生便在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成为姚安县推进“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的首批受益者。

“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不动产登记机构主动向各环节各领域延伸服务的一项创新,旨在让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更快捷、更方便、更满意。该模式不仅实现了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减少了企业跑办次数,增强了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还为企业早开工争取了“黄金时间”。同时,姚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围绕不动产“一本证”做好办证“一件事”,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坚持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升政治素养和服务水平,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上半年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1744件,办结1744件,颁发证书证明1578本,帮助企业个人融资贷款6.41亿元,办事企业、群众回访满意率达99%以上。

在今后工作中,姚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总结经验做法,细化“交地即交证”服务举措,探索“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为企业压时限、减负担、降成本,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达效,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