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开展2022年“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23026 | 发布时间: 2022/6/10 14:39:57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非遗传承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9日,由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姚安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在县城梅葛广场举行。

本次宣传展示活动紧扣“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共组织姚安套肠制作技艺、菖河蜂蜜制作技艺、彝族葫芦笙制作技艺、土陶制作技艺、彝族刺绣、传统民族乐器等12项非遗传承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展演。统筹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县博物馆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全民阅读、文物保护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充分展示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成果,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非遗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县非遗中心演员、花灯表演队伍现场展示了姚安花灯、彝族葫芦笙舞,以州级非遗传承人周丽珍为主的本地网络红人自发参与的抖音直播活动向广大网民充分展示了“多彩非遗·大美姚安”的无限魅力。通过非遗产品展销与制作技艺展示活动同向发力,切实把非遗技艺展出来,让非遗文化活起来,使非遗产品销出去,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发挥非遗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喜迎二十大积极贡献非遗力量。(李有高/文   郭晓炜/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