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7493 | 发布时间: 2022/6/6 10:05:48

今年以来,姚安县积极抢抓政策机遇,通过突出重点、转变理念、创新方式、强化措施,多举措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激活了县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突出项目储备延伸。深入研究新一轮产业政策及支持方向,开展全县招商引资资源普查调研,紧盯建设美丽县城、打造精品花卉基地、田园综合体、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示范区、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引爆点的目标,高质量谋划招商项目、产业发展项目,突出“补链、强链、延链”重点。2022年共策划包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45个。

压实责任招商引资。严格落实处级领导和县级部门、乡镇“一把手”带队招商机制,精心组织“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活动,盯紧长三角、珠三角、大湾区等发达地区,主动叩门招商。压实“一把手”招商责任,做到县处级领导全年外出招商不少于4次,部门及乡镇主要领导全年外出招商不少于2次,加大主要领导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

瞄准招商渠道拓展。开展线上招商。创新“互联网+招商”模式,采取网络、视频、电话等线上模式开展招商洽谈,变“面对面”为“屏对屏”“线连线”。坚持以商招商。通过现有投资者引进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推动政府招商向商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企业招商转变,构建起了全域共促、高效落实的招商引资格局。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及时更新编印《姚安县投资指南》、重点宣传推介项目和产业。加强“姚安招商”微信平台建设,充分利用信息专刊、政府网站、公众微信等多种媒体,全方位深入宣传姚安县优势资源、投资政策和精品项目,加大对引进项目宣传报道,突出招商引资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招商引资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优化环境高效服务。当好项目服务“贴心人”,落实“保姆式”跟踪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洽谈、签约、落地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落地。推进落地招商项目定期回访制度,切实做到项目有人跟、问题有人管、服务有成果,实效提升了企业和项目主动入驻的吸引力。(李兴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