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争取到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资金5900万元
来源: 姚安县财政局 | 访问量:6025 | 发布时间: 2022/5/20 17:28:55

近日,姚安县争取到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4个,资金5900万元。分别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养老托育服务体系方向)楚雄州姚安县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2400万元;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姚安段)光禄镇历史文化名镇建设项目2000万元;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姚安县西北片区幼儿园建设项目500万元;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姚安县思源实验学校扩建项目1000万元。

项目资金的争取到位,进一步缓解了县级财政压力,有效保障了县域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求。项目的建设和实施,能着力推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完善人口服务体系,扩大养老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能着力支持欠发达地区特别是“三区三州”等原深度贫困地区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扩大基础教育学位供给,保障群众受教育权利,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能着力打造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标志性项目,显著提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水平,提升光禄特色古镇旅游开发建设。

下步,姚安县将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名称、建设内容、建设规模进行建设,严格资金使用程序和管理,确保投资和其他资金足额及时到位,保障项目按期建成发挥效益。(段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