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暨第二次“三农”工作调度会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3797 | 发布时间: 2022/5/19 15:07:04

2022年5月17日下午,姚安县2022年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暨第二次“三农”工作调度会在官屯镇召开。会前参观了官屯镇马游村委会麻姑地小组杂交水稻旱种、山坡村委会叶家冲小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两个现场,官屯镇镇长龚化金汇报两个现场相关情况,县农业农村局科技人员讲解杂交稻旱种技术和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会上各乡镇党委汇报2022年粮食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县气象局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精力,抢抓节令,不折不扣抓好今年大春农业生产工作。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紧盯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坚持“实”子当头,确保落实足大春粮食面积,要强化粮食生产保障措施,确保粮食安全目标全面实现。二是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抓实耕地保护工作。三是要加快推进肉牛产业发展。确保到2022年全县实现肉牛存栏达到20万头,出栏达到7万头,肉牛综合产值达10亿元;到2025年,全县肉牛存栏达34万头以上、出栏达15万头以上、肉牛产业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30亿元以上的发展目标。(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