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拓宽社会化拥军领域
来源: 姚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访问量:2719 | 发布时间: 2022/5/18 10:30:36

姚安县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社会结构多样化、社会组织形式多样化、军队建设任务多样化、拥军需求多样化的时代特征,树立“大双拥”的观念,把握趋势,积极探索,与时俱进,大力推进社会化拥军进程,不断拓宽社会化拥军的新领域,着力构建党政主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大双拥”工作新格局,真正使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光大。

近年来先后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20余场,组织社区拥军志愿者帮助困难优抚对象解决困难120余件。通过与社会企业签订拥军优属合作协议,22家楚雄州“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单位”、47家姚安县“爱国拥军志愿服务单位”积极参与社会拥军活动,为军人落实“军人优先优惠”政策,落实军人(退役军人及家属)免费参观博物馆、图书馆;医院、银行、车站等公共服务窗口优先制度;在酒店、电影院、旅游景区享受优惠折扣和军车免费停放、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等优惠政策,社会化拥军各项政策措施在姚安落地见效,全面形成全社会爱国拥军良好氛围。(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