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23942 | 发布时间: 2022/4/22 17:38:45

4月22日,姚安县召开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全省和全州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对2022年文化和旅游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邀请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对旅游固定资产统计工作作业务指导。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县文旅系统在2021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省“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部署要求,紧扣全州“1133”发展战略和姚安“1143”发展思路,积极融入全州旅游发展“四大走廊”建设,以姚安国际花卉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光禄古镇、洋派水库开发、滇中天文科研科普教学基地、历史文化和“三非遗”为支撑,大力培育“旅游+农业”“旅游+康养”等新业态,构建昆楚大复线上最具竞争力的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全力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全县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文旅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县文旅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坚持文化与旅游“双轮驱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深入实施文化强县建设,加快推进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紧扣省、州下达各项目标任务,大抓文化事业、大抓旅游发展、大抓项目建设、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招商引资、大抓改革创新、大抓安全生产、大抓作风效能,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效率意识,抢抓“通高速”的重大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加快以打造楚中“1+4+1”城镇群和环楚雄“半小时经济圈”中最具特色的田园之城为己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切实扛牢抓稳“创意打造旅游文化产业和繁荣发展社会文化事业”这两项文旅部门的光荣使命,举全县文旅干部之力完成省、州、县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面貌干出文旅工作的新样子,向县委、县政府交出新答卷。

县人大办、政协办、县纪委县监委、政府办的相关领导;县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副乡镇长、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县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股级以上干部;部分文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李成颖/文  杨开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