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六项措施抓实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姚安县交通运输局 | 访问量:17313 | 发布时间: 2022/4/19 11:10:48

一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各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严格执行司乘人员、一线高风险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必须完成三针剂疫苗接种,并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进出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和旅客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一米线”等防疫措施,行程码正常后方能出入站,坚决做到车辆不消毒不运营、客运站不消毒不营业、旅客不戴口罩不测体温不进站、旅客不亮码不上车。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规定,严禁营运客运车辆承运“三非人员”。严格控制长途客运汽车载客率,减少交通工具内人员聚集和走动,提醒旅客保持安全距离。二是压实运输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运输企业积极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将疫情防控列为重点工作,在保安全的前提下保生产,根据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全面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道路运输业务。督促企业制定对客运驾驶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管理办法,对不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驾驶员进行从重处罚。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每周对运输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查找运输企业疫情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并督促及时补齐短板漏洞。每季度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县内9家物流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交办并督促限期整改。四是加大非法运营打击。不定期到南永公路、各县道公路开展非法营运治理,进一步堵塞运输市场疫情防控管理漏洞。2022年出动执法车辆146辆次,出动执法人员723人次,检查过往车辆12365辆。五是加强防疫宣传。充分利用客运场站LED屏、车载LED屏、淘屏等有效载体,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专题版面等措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知识的宣传,着力营造常态化防控疫情的浓厚氛围,确保乘客和行业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六是严格落实应急处置。做好疫情防控物资、运力储备工作,建立交通运输行业部门、运输企业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