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到位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12177 | 发布时间: 2022/4/18 14:58:32

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种粮影响,助力春耕生产,释放支持粮食生产的积极信号。姚安县印发了《关于2022年中央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确保了2022年4月15日前将补贴资金准确、及时、安全、足额发放到位。

发放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具体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补贴范围为水稻、玉米、小麦、薯类和大豆等粮食作物。通过严把“村级登记、乡镇审核、县级确认”三大关口,规范工作流程,层层落实责任,将公示无异议的中央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在农民补贴系统网络版中进行审核,补贴资金审核无误后,将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农户手中。本次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面积为19211.51亩,补贴标准为13.04元/亩,补贴资金249.39万元。(彭榕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