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图书馆和烟草专卖局机关支部共同举办“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185 | 发布时间: 2022/2/25 15:27:41

为发挥图书馆红色经典读物的阵地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经典、红色故事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充实文化底蕴,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近日,姚安县图书馆和烟草专卖局机关支部在图书馆举办“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读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活动现场,图书馆向梅馆长希望党员同志们多读书、读好书,在闲暇时间把目光从电视上、手机上转移到书本上,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同时,在阅读、分享之余,还应把通过读书所收获的心得体会与实际工作、生活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水平。

随后,10个党员代表分享红色经典文段,畅谈红色故事,交流自己对革命先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的读后感想。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大家真切地领悟到了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担当,触摸到了革命先烈忠诚勇敢的灵魂。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提高了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精神素养,极大的激发了党员干部读书及学习的积极性,体验到了阅读带来的乐趣,将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把读书作为一种良好的习惯。通过阅读红色书籍充实自己,从中获取更多做人、做事、求学的真谛,提高境界,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从而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工作。(李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