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五举措助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9506 | 发布时间: 2022/2/23 10:07: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相关要求,把办公室搬到招商引资一线,姚安县采取五项措施抓实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

解放思想,进一步夯实招商格局。树牢用项目撑起发展框架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扫除影响招商引资的思想障碍,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抢抓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狠抓招商推进和项目落地,形成全县下上重视并参与招商的良好局面,形成人人招商的大格局。

压实责任,进一步优化招商机制。坚持一月一调度的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和项目合同审查制度,定期交办督办招商引资项目,定期通报各责任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和项目推进情况,力促从项目对接洽谈—签约—落地—投产全过程均有单位跟踪服务。对重大项目施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现责任共担、项目共促、利益共享。

精准发力,进一步延伸产业发展链。因地制宜,立足“花、牛、菜、果”四大产业优势,实行“一链一规划”,制定各链专属招商方案,明确各链发展时序、主要路径、空间布局、配套政策。紧跟各链产业发展趋势,采取“走出去”招商推介和“请进来”考察对接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精准谋划项目,精准对接投资企业,实施靶向招商。

聚焦重点,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放松,着力破解项目落地瓶颈,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重点抓好姚安国际花卉农特产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项目,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智慧停车项目,洋派水库提质增效工程及洋派水库旅游开发项目,光禄古镇旅游文化产业开发等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一、二、三融合发展、协调发展夯实基础。

优化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树牢“企业为上”的理念,始终把优质的服务作为推动招商引资的重要举措,以客商是否满意为标准,从投资环境宣传、具体项目推介、投资者实地考察、选址、企业入驻、各类证照办理等方面提供“保姆式”“兄弟式”“娘家式”服务,以便捷、优质、高效和个性化的服务促进企业的和谐发展,帮助企业落地经营,切实帮助客商解决就医就学等一些实际困难,让客商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杨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