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双随机、一公开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2023年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方案
来源: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 访问量:5266 | 发布时间: 2023/5/5 14:58:0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云政办规〔2019〕5号)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我县测绘成果质量的监管,规范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制定2023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一、抽查时间:2023年4月28日-12月28日。

二、抽查对象:在姚安县内备案的测绘资质单位。

三、检查方式:监督检查工作采取自检自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县各资质单位首先自行组织开展自检自查工作。县级按照双随机原则,在被列入检查范围的资质单位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开展监督检查。

四、抽查人员: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

五、检查内容

测绘成果质量监督检查。

检查项目及内容

(一)单位基本信息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者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 符合     □ 不符合

)技术和质量保证体系情况

是否有技术和质量管理机构

□ 是     □ 否

是否明确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的主管领导、技术和质量管理机构的负责人。技术和质量管理机构负责人是否具备中级及以上测绘专业技术职称。

□ 是     □ 否

是否配备与业务相适应的质检人员。质检人员是否测绘专业技术人员。

□ 是     □ 否

是否建立技术管理制度,明确技术设计、技术处理和技术总结等要求。其中简单、日常性的测绘项目是否制定《作业指导书》。

□ 是     □ 否

是否建立质量检查管理制度,明确过程检查、最终检查、质量评定、检查记录和检查报告等要求。

□ 是     □ 否

是否建立人员培训与岗位管理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岗前培训考核、继续教育等要求。

□ 是     □ 否

是否建立测绘仪器设备检定、校准管理制度,明确测绘仪器设备的检定、校准、日常管理等要求。

□ 是     □ 否

)履行测绘义务情况

是否按时报送测绘地理信息统计网络直报

□ 是     □ 否

是否定期在全国测绘资质管理信息系统中报送测绘项目清单

□ 是     □ 否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按“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随机抽取被检对象,抽派经验丰富的检查人员,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二)抽查类型采取不定向抽查。不定向抽查名单按照抽查比例和区域均衡随机抽取确定。

(三)具体抽查人员应遵守保密守则,按照《保密法》规定程序依法办事。在抽查工作未进行公开之前,检查人员不得私自或在无保密保障的情况下制作、传递、复制相关资料。不准在私人交往和通信中涉及抽查信息。被抽查单位名单要严格保密,坚决防止跑风漏气、失密泄密现象发生。

(四)在检查中发现抽查对象的检查结果有违法违规情形的,可依法采取下列措施:一是查阅、复制有关合同、票据、账簿、登记台账以及其他有关文件、资料;二是查封、扣押与涉嫌违法测绘行为直接相关的设备、工具、原材料、测绘成果资料等,依法给予查处,并计入该单位的不良信用记录。

姚安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