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养老服务   > >  相关政策
大河口乡敬老院服务人员管理办法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6635 | 发布时间: 2022/11/14 16:33:44

大河口乡敬老院服务人员认贯彻执行党的“五保”供养政策,树立全心全意为“五保”老人服务的观念,视“五保”老人为亲人。

一、服务人员需认真学习时事政治和服务业务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遵纪守法。热爱本职工作,做到优质服务。精心料理“五保”老人的饮食和起居;按期换洗衣被,按时打扫卫生,帮助老人搞好个人卫生;对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送饭、送水、送药到床头,对患病人员精心照顾。

二、讲究卫生,“坚持为老人每月理发一次,经常帮助老人刮胡子,剪指甲,洗衣服,衣服每两周换洗一次,被套和床单每月换洗一次,被褥半年拆洗一次,棉衣每年拆洗一次。保持室内外卫生清洁,每天打扫室内并消毒和室外环境卫生。室内脸盆、牙具、水由专人专用,保持洁净,摆放整齐。认真搞好饮食卫生,厨房、餐厅整洁卫生,无蝇、无鼠。

三、对“五保”老人定期检查身体,建立健康档案,对患病老人要妥善及时诊治,热心周到护理。经常征求老人对伙食的意见和要求,不断改进食堂工作。多方调剂饭菜花样,使老人每天吃饱、吃好。

四、食堂制定食谱、菜谱,不使用腐烂变质原料做饭菜,保证饭菜质量,确保老人健康。食堂实行分餐制,协助就餐人员饭前洗手。

五、非炊事人员不得到厨房逗留或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