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 >  医疗机构
【姚安中医】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1353 | 发布时间: 2024/3/8 15:39:26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2024年3月5日,医院在梅葛广场开展“学雷锋日”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职工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医院组织骨干医务志愿者参加活动。还未到义诊时间,居民已排起长队耐心等候。义诊现场,医务志愿者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免费为他们检查身体,量血压、把脉问诊,有针对性地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并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相关知识,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前来咨询的患者感激地说:“医护人员服务态度非常好,你们那么忙,还抽时间出来义诊,感谢你们!”听到大家的赞扬,医护人员们感到很欣慰。

通过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健康服务,也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学雷锋、做好事、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追寻雷锋足迹、传承雷锋精神,积极传递“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时刻把雷锋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