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基本医疗卫生   > >  服务信息
姚安县开展公共场所从业人员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604 | 发布时间: 2024/3/12 15:57:09

为提高全民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知晓率,2024年3月5日至3月7日,姚安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公共场所从业人员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对县域内公共场所相关从业人员开展了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及法律法规培训,城区及部份乡镇辖区内住宿、足浴、KTV、网吧、游泳馆等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共计380余人分3批次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云南省艾滋病防治条例》等相关的卫生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就目前全球和我国的艾滋病性病流行趋势,艾滋病性病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了经营性公共场所四类服务人员每半年一次的HIV检测工作。本次培训,共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共计400余份。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公共场所从业人员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提高了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自身的卫生知识水平,明确了卫生安全工作的责任,为早日迈向“零艾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