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生态环境   > >  项目环评审批结果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关于姚安智卉花卉天然气锅炉及生物质锅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查情况的公示
来源: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 访问量:7454 | 发布时间: 2023/4/26 18:13:44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经审议,2023年4月27日我局拟对该建设项目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众意见、建议反馈联系:0878-5721727  (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办公室、传真)

项目名称

姚安智卉花卉天然气锅炉及生物质锅炉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云南省楚雄州姚安县光禄镇草海工业园区(楚雄监狱草海农场)

建设单位

姚安智卉园艺有限公司

环评类别

环境影响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适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内容:温室大棚占地面积37380m2,企业锅炉设施占地总面积580m2,建筑总面积480m2。其中天然气锅炉占地面积102.2m2,生物质锅炉占地总面积77m2,储能罐占地面积100m2,燃料处存房占地面积200m2

项目总投资:项目总投资 2031.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 19.38 万元,占总投资的 0.1%

项目建设和运营对环境的主要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

1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新建13 m3的沉淀池项目不设置施工营地,施工人员的生活依托附近居民或公共设施,施工现场不产生生活污水,项目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现有排污设施处理。

2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在本工程施工中和完工后,对破坏的环境要及时整治,防止水土流失和适时进行植被恢复。工程施工期间,不得猎杀野生动物,滥采野生植物;不得砍伐当地植被。施工人员不得捕猎、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破坏植被的面积应严格控制,除了不可避免的工程占地、砍伐以外,不应再发生其他形式的人为破坏。在本工程完工后,对破坏的环境要及时整治,防止水土流失。

3、大气环境影响保护措施加强施工场地洒水降尘,及时清理建筑垃圾。施工材料运输时应尽量减缓行驶车速,减少道路扬尘产生。加强运输管理,合理安排施工车辆行驶路线,尽量避开居民集中区,路经居民区集中区域应尽量减缓行驶车速,以减少机动车尾气的排放。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环保教育,提高全体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坚持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减少施工期的大气污染。

4、声环境影响保护措施禁止夜间开展钢材切割、打磨等噪声较大的施工活动。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尽量避免穿越人群密集的线路。施工时应将主要产噪设备合理布局,布置于远离周边关心点一侧进行施工,必要时在靠近关心点一侧设置隔声屏。施工单位应选用低噪声的施工设备,固定设备安装减震装置,从源头上控制噪声排放;加强施工机械的维修、管理,保证施工机械处于低噪声、高效率的良好工作状态。

5、固体废物影响保护措施项目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可利用的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不可利用的部分(如废包装固废、水泥袋等)暂存于施工场地,待施工完毕后全部运至建筑垃圾堆放点堆放。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委托园区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二、运营期:

1地表水环境保护措施设置隔油池1座,容积为2m3化粪池1座,容积分别为10.5m3一座污水处理站。新建容积为660m3的初期雨水沉淀池,收集初期雨水。

2、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加强厂区绿化建设,种植易于生长又有抗污能力的树种和花草,以吸附废气,降低噪声,绿化美化环境。绿色植物可以起到消除或降低污染及美化环境的作用。绿色植物具有吸声、吸尘功能,可以减轻设备噪声、有机废气、粉尘、锅炉燃油废气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促进和改善人的身心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生产事故发生的作用。

3、大气环境影响保护措施天然气锅炉项目安装15m排气筒高空排放生物质锅炉项目设置一座碱式脱硫效率为80%脱硫塔、一台除尘效率为99%布袋除尘器,通过35m排气筒高空排放。食堂安装1套高效油烟净化器。

4声环境影响保护措施对噪声产生设备加装基础减震配件,降低设备振动产生的噪声;设备均设置于厂房内,降低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避免设备运转非正常噪声。

5固体废物影响保护措施项目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送至附近垃圾收集点,最终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生物质燃烧灰渣集中收集暂存堆渣间,用作周边农户还田使用废弃离子交换树脂废弃化肥包装袋,废机油等危险废物按照管理要求暂存于危废间内,委托资质单位定期清运处置

拟审批意见

拟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