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民互动   > >  回应关切
姚安县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
来源: 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访问量:11783 | 发布时间: 2016/1/30 11:02:44

姚安县通过广泛宣传政策,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快速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该县成立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实行县级领导包片、乡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的“四联动”包抓责任制,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纳入各乡镇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与各乡镇逐一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参保缴费工作扎实推进。坚持“多渠道、广角度、深层次、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横幅、标语、专栏、网络等形式,将16至59周岁参保人群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结合扶贫工作“挂包帮”“转走访”活动的开展,深入乡镇、村委会、农户面对面进行宣传,帮助群众算清受益的经济账,算清“多缴多得”的政策账,切实把参加养老保险的好处、实惠宣传到户、到人,让群众听得懂、好理解、能接受。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参保缴费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9 个乡镇参保缴费情况定期进行督查通报,表扬先进、督促后进,限期整改,督促各乡镇按期完成参保缴费任务。

截至目前,全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数达 12.33万人,征收基金1215万元。